侨报记者苏夏竹1月10日纽约报道】10日纽约潮湿如春,地铁里光腿如云,原来到了2016年度的“不穿裤子搭地铁”(No Pants Subway Ride),老老少少们都神态自如地脱掉裤子,享受这种独特的生活乐趣。
下午3点,曼哈顿下城的弗利广场(Foley Square)已经聚集了近千人,全都雀跃地等待组织者的号令。除了这里,全市范围内共有7个集合点,分布在曼哈顿下城、皇后区和布碌仑,分别出发前往联合广场和时报广场等地。
地铁上,不知所以然的乘客看着身边的参与者们神态自若地脱掉裤子,只着内裤招摇过市,从开始的不解,到接受、到欢笑。到了14街的联合广场地铁站,已经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身着各路超级英雄服的大侠们、露出长腿的美女们、还有各种搞怪服装的男士们,泰然自若在这里接受长枪短炮相机的拍摄。
气质出众的泰国女生May今年第一次参加,一开始还有一些不好意思的她,随着身边光腿参与者的增多,也开始和朋友一起拍起照来。而刚刚从NYU毕业的叶同学说,27岁的他来自台北,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活动,即便周边朋友都说“发神经”拒绝邀约,他还是想要体验这种“别样”乐趣,只身前来。
除了参与者,当天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们。华人李先生和两位朋友结伴从弗利广场一路拍摄,一边拍还一边评论今年和去年的精彩程度。
这项活动至今已经有15年的历史,由纽约ImprovEverywhere组织发起,现在已经迅速波及到全球。除了纽约,现在参加的城市已经超过60个。而在第一届“不穿裤子搭地铁”活动中,参加的人只有7名。
160110192353-04-no-pants-gettyimages-504365010-super-169
文章来源:侨报网 http://news.uschinapress.com/2016/0110/10493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