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推“怀旧地铁”服务让乘客穿越至上世纪(图)
    纽约“怀旧地铁”再度启动,临时商店内贩卖T恤、马克杯、地铁模型等纪念品。
    12月8日电 地铁也玩穿越?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纽约交通运输管理局(MTA)按照往年传统,在12月假日季推出“怀旧地铁”(Nostalgia Shoppers` Special Train)服务,从当地时间6日起的每周日运行10趟车次往返于皇后区和曼哈顿下东城,带乘客们穿越到上世纪的地铁时光,诉说当年的点点滴滴。
车厢广告保存完好,图中为悼念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广告。
车厢广告保存完好,图中为悼念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广告。

报道称,运行首日,4辆从上世纪30年代一直服务至70年代、1977年退役后被收藏于纽约交通博物馆的老式地铁启程,每辆配备8节车厢,每节车厢的装潢各具特色,不仅有皮质座椅,还有复古的藤条质地座椅,吊扇和台扇也一应俱全。

车厢内张贴的禁止吸烟告示。
车厢内张贴的禁止吸烟告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老式装潢,车厢上的乘客需知、广告、手动站牌等都保存完好,供乘客们一窥老式广告海报的情调,包括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身亡的悼念布告也穿越时空,讲述当年震惊世界的重大政治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