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著名主持人孟非的女儿开学赴美,不料刚到美国行李就丢了,而且包括护照丶入学通知丶毕业文凭等重要资料。此事引起了网友们的一片热议,有吐槽洛杉矶治安太差的,也有说孟非女儿太粗心大意的,还有网友吐槽压根不知道孟非是何许人也。目前正是各大高校开学返校的高峰期,尤其是对于正要入学的新生来说怎样防止类似的事件发生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简要总结几个注意点。
1丶贵重物品丶重要资料随身携带
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托运,自己带在身上比较保险,推荐大家使用护照夹,这样护照丶身份证丶银行卡等等私人重要物品都可以放在一起,而且携带也比较方便。
20150903160848
2丶提前到达机场,仔细办理托运手续
国际航班人特别多,常常需要排长队,尤其是现在正值返校的高峰期,所以早点到机场办理托运登记手续,省的慌忙出错。有转机情况的话更要细心,一定要确保你的行李跟你搭乘同一班飞机。
3丶行李上要用贴纸或者标识牌标记清楚联系方式
这一点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做好标记,写清楚自己的英文名字丶地址丶手机号等等信息,这样可以便于航空公司找到遗失的行李之后寄给你,而且也可以防止人多时行李被拿错。
20150903160920
4丶行李箱从颜色到款式以低调为好
由于机场人多,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再加上机场的摄像头并不能做到无死角监控,所以行李被盗也时有发生。盗贼们一般会把豪华的行李箱或者颜色鲜艳有个性的行李箱作为盗窃目标,站在盗贼的角度想,即使行李箱里面没有值钱的东西,但是偷个名牌的新行李箱也挺值钱呢。据小编观察,孟非女儿的行李箱应该就不是便宜货。
5丶行李在托运之前一定要打包或者封闭好
托运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行李是否已经封闭好,最好用绷带或者胶带都捆好,防止托运过程中崩开导致物品遗失。推荐大家使用打包袋,这样可以防止行李箱有划痕或者弄烂,而且外面套上一个低调一些的行李袋,显得“寒酸”些也可以防止被盗贼盯上。
6丶如果行李丢了怎么办
首先你一定对自己的行李箱非常熟悉,最好托运之前拍几张照片,总之一定要清楚自己行李箱的大小丶颜色丶特征等等细节,越详细越好。当在机场发现自己的行李遗失时,要先办理挂失手续:立即向机场“失物招领办公室”(Lost Found)报遗失。办事员会替旅客填写“行李意外报告”,内容包括飞行路程丶携带几件行李,并拿各式行李的图片供旅客指认,并将资料输入电脑,透过国际性协寻行李网路,找出行李遗失处的站名。超过21天若未找回,则由末站的航空公司负责理赔。
根据国际航空协会规定:托运行李之赔偿限额约为每磅美金9元7分(每公斤美金20元,德航为每公斤53.5马克),随身行李之赔偿限额为每位旅客美金400元。对全部旅程均在美国境内各点之间者,相关法令规定航空公司之赔偿限额,每位旅客不得低于美金1250元。
以上几点作为给大家的小提示,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最后祝大家旅程顺利。(数据源于网络,如若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